丰色

篇章一:暴风之殇1

傍晚时刮起暴风雪,那时正极其勐烈。蒙德的一天,几乎总是以不祥风雪开始。风雪摧残,蹂躏地面上一切,在低地上积起雪堆,从山上舔去最后草茎。尘土,像玻璃屑一样坚硬,随着风雪旋卷。一切都弯折蜷缩颤抖惨厉地多音地呼啸着。

暴风雪愈来愈猛,刺骨的寒风带来了大片大片的雪花;寒风摇撼着树枝,狂啸怒号,发狂似地吹开整个雪堆,把它卷入空中,寒风不住呼啸。

塞维尔,不,迭卡拉庇安与安德留斯对峙着,宛如雄鹰与孤狼,只要对方一个不留神,便会被撕的粉碎,风雪愈加大,将塞维尔的银发吹得四处飞舞,祂的金瞳熠熠生辉,死死的盯住安德留斯,气氛也愈加焦灼,像一个火药桶,一点就炸。

“迭卡拉庇安,风雪愈发大了,人类可受不了这种寒冷。”

塞维尔金瞳一闪,听出了安德留斯的威胁。这里是被风雪眷顾的地方,阴云常年覆盖着天空……风会撕碎人类的身体,雪会冻结人类的血液。看似迭卡拉庇安和安德留斯不相上下,那也只是指实力,在御寒这一方面,安德留斯有温暖的皮毛,比塞维尔这一方要好的多。

真的要执行那个计划吗?塞维尔的面上显出几分犹豫之色,而后又消失殆尽,不,这样反而更加利于计划,现在只需要一点点时间……

塞维尔看着那匹孤狼“安德留斯,你不要以为自己可以高枕无忧,我敢站在这里,自然就是因为我并不会担心我的子民会出事。而且寂静期就快要到了,我们现在打个两败俱伤,等到那时风雪会埋葬我们所有人。”

寂静期意指蒙德最冷的时期,蒙德常年都十分寒冷,被冰雪覆盖,但有一段时期是蒙德最冷的时候,到那时除却狂风的呼啸声,你将听不见任何声音,比往常更加大的冰雪会逐渐掩埋你的躯体,你的叫声会被呼啸声盖过,直到你发不出一丝声音。到那时不会有生灵行走于风雪之中,独留呼啸,沙沙声,一片死寂。

安德留斯不屑一笑“先将你杀掉,再去寂烬海也不迟。”

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寂烬海没有一丝风,或许塞维尔知道。虽然寂烬海的环境有一样的残酷,但也要比寂静期的暴风雪好得多,至少那里没有将人撕碎的狂风与将人冻死的寒雪。等到寂静期一过,就回到蒙德的风龙废墟这一块地方。

往常塞维尔和安德琉斯都会带领自己的子民前往寂烬海的边缘一带,但因为资源环境的一些原因,这位岌岌可危的宁静终究要被打破。

塞维尔随风起舞的银发已被白雪点缀几许,为塞维尔更添几分神性。“哦?将我杀掉,你配吗?”

无怪乎塞维尔这么说,要知道塞维尔可是第一王座时期的人,那时连天理都还未降临提瓦特,法涅斯还管治着大地之上,三月姐妹还总在天空中嬉戏,那是一个狂欢的时代,人们不用为吃饱穿暖而烦忧,只要向着天空祈求,就会有金银财宝降下,不论是食物还是衣物一样不缺。塞维尔还为法涅斯的治理提过意见,说祂不应该无止境的给予,但法涅斯并没有听,不过好在无论是法涅斯或者塞维尔,实力都强大到离谱,在他们的直接管制下,还不会出什么乱子,但直到天理的来到 王座更替,法涅斯生死不知,塞维尔又因预言深受重伤。为了不让天理发现,塞维尔苦心积虑的谋划,还特意压制实力。所以不论是辈分还是实力,就算是与摩拉克拉相比也是绰绰有余,更不要说安德留斯了。

安德留斯从一开始就看不惯塞维尔那副高高在上的样子,好似一切都不会放在眼里,祂以为祂是谁?

“迭卡拉庇安!那就来试试,谁能笑到最后吧!”

一时间,风雪暴骤,暴风卷起一座冰山朝着塞维尔掷去。即将砸到祂时,又在一瞬间被暴风撕个粉碎,以塞维尔和安德留斯为中心,方圆百里都被暴风席卷,无一生灵。

“安德留斯,我不是很想和你打,你仔细想一想,我们打个两败俱伤有什么用?让别的神坐收渔翁之利吗?”

安德留斯也开始犹豫,其实安德留斯也不是很想和塞维尔打起来。毕竟寂静期快要到了,现在打起来,不是明智之举。

“哼,迭卡拉庇安,你我都心知肚明,寂烬海的资源已经不够这个寂静期过去了。你死了,就没有人和我抢资源了。”

塞维尔金瞳一闪,寂烬海的资源的确减少了,但还没有少到这种地步。

威胁么……正合我意!

“你放心,这次的寂静期,我不会带领我的子民前往寂烬海。”

“什么?!你不去寂烬海,那你怎么度过寂静期?”

“这,就不劳你费心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)